线上一小步 线下少跑路

兵团积极推进排污许可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1年05月12日 11:4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你好,我在外地,请问可以线上办理排污许可证吗?”“项目已在兵团辖区建成,现准备投产,请问在异地可以办理排污许可证吗?”

  当前,很多企业跨区域进行建设及经营活动,但企业经营人员在外地工作生活,办理排污许可证存在“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兵团生态环境局坚持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满足企业异地办事需求,推进排污许可政务服务更高效、更优质、更便利,根据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和工作实际,将排污许可事项纳入兵团政务服务基本目录,在兵团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推进排污许可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兵团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工作,由申请人登录(可异地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提交申请材料,排污企业所在地的师市生态环境局网上审核并发证,实现全网通办。下一步,兵团生态环境局将指导师市生态环境部门提高排污许可审批效率,不断提升“跨省通办”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