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臂男孩 生命接力丨二次手术初步评估 再植右臂病情稳定

2021年05月13日 09: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5月12日上午,和田断臂男孩接受了清创植皮术,初步评估,孩子再植右臂病情稳定。

  4月30日20时许,孩子整个右臂被拖拉机皮带轮扯下,在社会各界的全力护佑下,被送往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进行断臂再植术。

  5月12日是术后第11天,孩子病情基本稳定,主管医生黎立对其减张伤口和坏死皮肤进行清创、缝合时,发现有少部分肌肉变性坏死,遂进行处理,并对腋窝皮肤坏死区域进行植皮。“对开放伤口和皮肤坏死早点处理,能有效避免感染。”黎立说,由于皮肤坏死面积不大,植皮用的是生物材料,避免了从孩子身上取皮而造成的损伤。

  经多学科专家对二次手术情况初步评估,孩子再植右臂愈合良好,手指颜色红润、血运正常。

  当日18时许,见黎立查房,小家伙嘟着小嘴、眨巴着眼,撒娇求安慰。“你是小男子汉,要加油呦……”握了握手、摸了摸头,黎立照例给孩子竖了个大拇指。

  “我会加油!放心吧!”收到来自“医生叔叔”的鼓励,小家伙来劲了,回了个竖起的大拇指,还冲着黎立挑了挑眉。

  “刚做完伤口再次清创,病情需要稳定两三天后,才能进行康复治疗。”黎立说,“通过悉心护理及全方位诊疗,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们的一期治疗就会告一段落,进入二期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