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越野滑雪赛(阿勒泰站)落幕

2021年05月13日 10: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11日11时,在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阿勒泰站)上,我区选手叶尔那尔·阿布得勒汗(右)获得男子15公里越野滑雪比赛第二名。 

女子1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第一名池春雪(中)、第二名李馨(右)、第三名李宏雪(左)在领奖台上。记者 豆兴军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 黄兴报道)5月11日,2021—2022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阿勒泰站)完成3天的竞赛,在阿勒泰市萨尔阔布滑雪场落下帷幕。

  经过自由、传统和追逐3项比赛,最终池春雪获得女子10公里越野滑雪总成绩冠军,男子15公里越野滑雪总成绩冠军被王强摘得。

  本次比赛,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我区选手叶尔那尔·阿布得勒汗3项比赛发挥出色,获得了男子15公里越野滑雪的总成绩亚军。

  “回到家乡比赛感觉十分亲切。同时也感谢家乡人民为这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付出的努力。”叶尔那尔表示,“国家队集训对我的成长帮助非常大,希望在国家队教练的率领下,自己不断努力,争取站上北京冬奥会的赛场。”

  “本次比赛中,运动员们的表现令我满意。”国家越野滑雪队教练田启强认为,“本次阿勒泰站的赛道具备非常大的难度,周边的环境也与国外很多场地类似。面对高温条件,队员们能够积极适应,并在精神和体能上都保持了良好的状态。我相信参加这次比赛,将为选手今后的备战提供很大帮助。”

  此外,在比赛过程中,无论是国家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外籍教练,还是来自国内的滑雪爱好者,都对本次比赛的场地赞不绝口。获得女子10公里冠军的池春雪认为:“场地依附山脉而建,赛道起伏不定,具备极大的挑战性,是国内非常好的场地。”

  “我觉得这里不仅是国内最好的场地之一,还能媲美很多国外的著名滑雪场。”几乎滑遍国内所有知名雪场,并到过很多国外滑雪场的北京滑雪发烧友秦汉说,他这两天与国家队的外教以及国际雪联技术代表的聊天中,大家都认为,阿勒泰能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建成这样一片具备国际比赛标准的滑雪场,简直不可思议。

  “本次比赛的举办是阿勒泰地区助力北京冬奥会备战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不仅进一步提升了阿勒泰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更将带动阿勒泰地区乃至全疆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开展。”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陈立伟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