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山油画作品展在乌鲁木齐开展

2021年05月13日 12: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报道)《去阿勒泰的路》《戈壁油井》《客人来了》……杨鸣山先生一幅幅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油画精品,给人带来强大的艺术感染力。5月12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杨鸣山油画作品展》在自治区文联展厅开展,展期20天。

  杨鸣山先生从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中汲取创作源泉,不断潜心研究油画绘画技法。展出的百余幅作品充分体现了这些特点。

  杨鸣山1961年从内地调至新疆艺术学院美术系任教在新疆工作的18年里,他的学生遍布全国各地,培养出的一大批优秀美术工作者已成为新疆美术界的中流砥柱。因对绘画的执着和教学的严谨,杨鸣山深受学生的爱戴和画界友人的尊敬,在新疆乃至全国都有较大影响力。

  画展的举办是新疆美术界的一件盛事,我们以办展的方式缅怀杨鸣山先生,学习他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艺术境界。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介绍。

  观众周艺说:“杨鸣山先生的作品平和、宁静,运用色彩冷暖对比来营造画面空间感,作品虽尺幅不大,但却极富视觉冲击力。”

  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欧阳华说:“杨鸣山先生将自己呕心沥血创作的一批优秀作品先后捐赠给克拉玛依,为新疆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不愧为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我们在这里欣赏他的油画作品,不仅要学习他精湛的绘画技艺,更要学习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进行艺术创作。

  此次作品展由自治区文联与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主办,新疆美术家协会、克拉玛依市文联、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承办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