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运会举重比赛 新疆选手获女子61公斤级第四

2021年05月13日 21: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5月13日,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举重项目比赛在北京举行,新疆举重选手李丽夺得女子61公斤级第四名。   

  本次运动会将于10月在西安开幕,之前,一些项目先后在不同的省市提前举行,举重是新疆代表团参加的第一个项目。来自乌鲁木齐的李丽是此次比赛新疆唯一一名选手。

李丽在赛场奋力举重。潘立新供图 

  “这个级别前两名实力很强,38岁的李丽已经尽力。”自治区残宣文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潘立新说。

  “我练举重8年了。”小儿麻痹致双下肢残疾的李丽说,“我小时候身体不好。后来看电视了解到残疾人也能练举重,就开始朝这方面努力。”

  渴望身体变好的愿望驱使李丽踏上了举重之路。2013年,她师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残联举重教练候志军练习,练出了名堂。2013年在乌鲁木齐市残运会上获得冠军后,她相继获得2014年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第四名、自治区第六届残运会冠军、全国第九届残运会亚军,在2018年获得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冠军。

  潘立新介绍,本届残运会,新疆代表团共参加5个大项比赛,分别是举重、田径、游泳、盲人门球、射箭。除了举重外,另外四项比赛将于10月举行。

  本届残运会举重赛事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比赛采用最新的残疾人举重比赛规则,共设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大项,每组分为10个不同体重级别,共计20个小项的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3个省、市、自治区的15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女子选手有62人。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