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掩盖不了真相

2021年05月14日 00:09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大桥乡拾花工 吐尔洪·库尔班

  我叫吐尔洪·库尔班,是拜城县大桥乡农民,也是一名拾花工。近期,国外一些别有用心的企业污蔑我们新疆棉花生产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是他们编造的谎言。

  2018年前,我家的主要生活来源是家中的10亩耕地以及我外出打零工赚回来的务工费。2018年开始,我和本村的村民报名去拾棉花,我们一起到库车市、新和县等地拾棉花,一个拾花季下来,我可以赚到1万多元的收入。尝到拾花的甜头后,去年我将家中的10亩耕地租出去,带着妻子一起外出拾棉花。我们夫妻俩2个月就赚了1.8万元。因为我们自主就业增收,自己通过双手实现了脱贫致富,村委会为了鼓励我们自主就业,还给我奖励了一辆电动车。我的生活因为棉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去年,我重新翻修了家里房屋,房前屋后也重新进行了规划,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面对境外媒体的抹黑和诬陷,身为一名拾花工,我有义务把事实和真相告诉所有人,从事采摘棉花的劳动是我们自主自愿的,从来没有人强迫我们,所谓的“强迫劳动”是可笑的谎言,你们的谎言掩盖不了事实真相!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