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来自棉花

2021年05月14日 00:09   来源:天山网

  巴州若羌县铁干里克镇管地工 麦尔旦·努来克

  我叫麦尔旦·努来克,今年31岁,家里4口人,我和妻子在村里管理棉花地,每年收入近10万元。前不久,我在网上看到有些外国企业以所谓“强迫劳动”为借口,污蔑、抹黑我们新疆棉花,抵制新疆棉花,这完全是胡说八道。我就是拾花工、管地工,我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你们,我们没有被“强迫劳动”。

  我从2005年开始每年都到若羌县拾棉花,我们是计重赚钱,摘得棉花越多、挣的钱也越多。最有成就感的时候是每天晚上棉户给我们结算一天劳动所获的时候,那时大家都非常开心,数着自己一天的劳动所得,心里美滋滋的。后来,有棉农想让我到他家管理棉花地。和家人商量后,我签了3年的劳动合同,从拾花工变成了管理棉花地的管地工。我用一年的时间掌握了棉花种植技术,原本我打算干满3年就回家,但在种棉过程中,我逐渐对棉花产生了感情。3年后,我与老板续签了劳动合同。2017年我还把媳妇接来和我一起管理棉花地。

  现在,我在老家建了新房,还有了存款,早已跟以前的贫穷说拜拜了。我常对身边的朋友说,我们一家人的幸福就来自棉花。这就是我的经历,我的工作是我自己选择的,不存在任何“强迫劳动”,那些企业编造的谣言毫无事实依据,是彻头彻尾的无耻谎言。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