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 世界顶级

2021年05月14日 00:09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渝棉农业有限公司

  近期,美西方一些别有用心的企业基于虚假信息,编造新疆“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面对这些谣言和诬蔑,我们新疆棉花企业表示强烈反对。

  渝棉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坐落在美丽的阿瓦提县,常年从事棉花收购加工。30年来,我们公司见证了新疆棉花从人工采摘到机械化采摘的重大变化,见证了新疆棉花产业的快速发展。

  新疆棉以绒长、品质好、产量高著称。新疆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土质呈碱性,夏季温差大,阳光充足,光合作用充分,棉花生长时间长,因此,新疆棉花世界顶级。我们用新疆棉花做成的衣被暖和、舒适、透气,常年供不应求。

  近年来,随着农业种植机械的推广使用,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变了传统的种植模式,现代化棉花种植、采摘早已不是新鲜事了,从种子处理、铺膜播种、水肥灌溉,到采棉、储运等各环节,都已实现了机械化。2020年,我们企业共收购8200余吨棉花,基本都是机采棉,这些棉花色泽白、品质好,通过加工我们销往各纺织厂,每年都是供不应求。所谓“强迫劳动”简直是无稽之谈。

  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和污蔑,都无法阻挡新疆繁荣发展的步伐。棉花承载着新疆各族人民勤劳致富的希望,演绎着新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的生动故事,那些造谣惑众的西方政客玷污不了洁白的新疆棉花。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