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市场供给丰富 价稳质优

2021年05月14日 08: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于熙 通讯员成石麟 张鸿海     

  5月13日是肉孜节。从北疆到南疆,从城市到乡村,各地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货源组织、市场销售等关键环节,加大商品供应力度,确保供给丰富、价稳质优。

5月13日,莎车县一家市场内,群众在选购干果。阿不力克木·阿布拉摄

  “巴郎子,给我挑一条最新鲜的羊腿。”“好嘞,这条肥瘦刚好,给你称上。”这是上午11时,新疆国际大巴扎附近一家牛羊肉店的一幕。     

  “大家间隔距离排好队,我备了很多上好的牛羊肉,保证每个人都能买上称心如意的好肉。”牛羊肉店店主一边忙着从冰柜里取肉,一边手脚麻利地为市民称肉。

  中午,是节日里最为热闹的时候。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市大小西门、长江路、铁路局等商圈发现,各种各样的店铺,尤其是果蔬店、糕点店、餐饮店都将特色商品摆了出来:绿油油的西兰花、金灿灿的哈密瓜、大盘馓子、油塔子、芝麻馕,还有凉皮、烤全羊、面肺子、卤牛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节前,我们加大了采供力度和货品供应量,便于储存的商品全部备货到位。蔬菜水果、肉蛋奶、海产品等也签订备货协议,确保供应充足。”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商场营运中心经理马煜告诉记者,商场还开展了让利促销活动。  

5月13日,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居民阿热孜古丽·图尔贡和丈夫在阿克托海乡市场购买节日果品。李念利摄

  昌吉回族自治州各县市也加大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节日市场呈现出物丰价稳、购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在昌吉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记者了解到,超市肉、菜、水果进购量比平时增加了许多,同时还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推出了特色商品优惠售卖活动。

  阿克苏市开辟绿色通道、增强运输能力,全力保障市场供给。该市商务部门还成立工作组,不定时在市区商超、农贸市场、肉禽销售点走访,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强监测调度,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丰富。

  阿克苏市塔北路金桥超市牛羊肉等储备量比平日多出20%。“现在市场要啥有啥,随时都可以买上最新鲜的,不用买太多,放变质了浪费。”正挑选酸奶的阿克苏市民迪力夏提·艾尼说。

  为保证商品价稳质优,最近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天都要对市场、商超进行检查,现场指导规范餐饮经营户378户。“我们重点检查各种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及质量,确保市民拥有安全、可靠的消费环境。”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江伟说。

5月13日,莎车县一位市民在超市选购糖果等节日商品。阿不力克木·阿布拉摄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等各地各部门,也纷纷加大货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各类商品供应充裕。 

[责任编辑: 吴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