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课后托管 安排到家长心坎里

2021年05月14日 08: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放学后,学生们留在教室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写作业。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悦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5月11日下午,乌鲁木齐市第80小学各年级学生陆续到了放学时间,而在教学楼里,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每个教室里,不少学生都留在教室里,10分钟休息后,他们将在老师的辅导下写作业。

放学后,学生们留在教室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写作业。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悦摄

  这是当日起,乌市第80小学开始启动的课后托管。

  “托管期间,有老师指导学生写作业,还有体育活动和课后阅读等特色社团活动。”乌市第80小学校长殷洁说,按照家长自愿原则,目前学校近3700名学生中近80%学生选择了课后校内托管。

写作业之余,学生们一起做眼保健操。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悦摄

  “以前孩子早早放学回家,不是吃零食就是玩玩具,作业都是等到家长回家后才开始做,辅导孩子做作业很让人头疼。现在孩子在校内就能完成作业,孩子和家长都轻松。课后托管服务真是安排到家长心坎里啦!”家长王春娟对记者说。

六年级学生到操场上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悦摄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刘子文告诉记者,从本周开始,该区所辖37所中小学全面启动课后托管。

[责任编辑: 吴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