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大力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

累计开通农村客运班线298条,投入营运客车1459辆

2021年05月14日 10:5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坐公交车既方便、又省钱。”5月3日一大早,六师新湖农场职工梁斌乘坐公交车前往连队务工,公交车已经成为他出行的首选。自2018年7月以来,新湖农场36个连队开通了公交车,彻底解决了连队距离场部较远、职工出行难的问题。

  “十三五”以来,兵团交通运输局有序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师可克达拉市、八师石河子市、十师北屯市等师市大力发展城乡公交专线和出租汽车营运。兵团具备条件的建制连(村)100%通客车,实现了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跃升。截至目前,兵团辖区累计开通农村客运班线298条、城乡公交线路98条,投入营运客车1459辆。

  近年来,兵团加快补齐城乡区域间交通运输服务结构性短板,支持团场、连队等建设标准化客运站、公交站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农村客运补助机制,用好油补资金,促进客运发展,2020年拿出近2000万元用于补助农村客运,提高了基层客运服务水平。

  下一步,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将继续提升城乡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同步推进城乡物流体系建设,以客运站建设为契机,同步建设电动公交车充电站、物流中转站,实现“三站合一”,畅通物流渠道,助力乡村振兴;继续落实农村客运燃油补贴政策,推动师市加大对连队客运的资金支持力度,推动连队客运转型升级。加快连队客运站建设和升级改造,优化完善客运站点布局,坚持路、站、运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客运站综合运输服务水平,拉动客运、物流产业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