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1年05月14日 10:57   来源:兵团日报

孔星隆在兵团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要求

全力推动兵团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5月12日,兵团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兵团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星隆指出,兵团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突出新发展理念引领、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兵团实际,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点聚焦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共同富裕和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开展工作。要着眼“保障”和“发展”两大主题,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健康管理、教育提升、精神文化、社会参与、权益保障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基础上,重点关注残疾人比例相对较高的南疆师市,提高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残疾人的保障水平,为实现共同富裕打好基础。

  孔星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力争使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步得到解决。要立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履行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为推动兵团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