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花逐梦看新疆丨博湖:以花为“媒”引客来

2021年05月14日 11:23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作者:郭玉顺 胡侍琦 艾尼·尤努斯

  5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肯乡的恰玛古花进入盛花期,一簇簇盛开的花朵连绵成一片金色花海,如诗如画的景色让人陶醉。

  恰玛古是新疆特有的一种富碱植物,学名芜菁,是一种两年生十字花科草本植物。

  近年来,博湖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通过“旅游+”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各乡镇纷纷以花为“媒”,促进乡村游升温。

5月7日,游客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肯乡恰玛古花海中拍照。(摄影:胡侍琦)

5月7日,游客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肯乡恰玛古花海中游玩。(摄影:胡侍琦)

5月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肯乡,老师带着小朋友在恰玛古花海中游玩。(摄影:胡侍琦)

5月7日,航拍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田园风光。(摄影:艾尼·尤努斯)

5月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肯乡,蜂蜜正在花间采蜜。(摄影:胡侍琦)

(作者单位:博湖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