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我们的安定生活,我们决不答应

2021年05月16日 00:03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皮山县拾花工 图尔迪·玉苏普

  我叫图尔迪·玉苏普,是皮山县农民,今年35岁,家里两个孩子已经上中学了。每年秋天,我都会和妻子一起去阿克苏拾棉花。前段时间,我看到一些外国企业抹黑新疆,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要抵制新疆棉花。我非常生气,我一直生活在新疆,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对那些外国企业赤裸裸的造谣和抹黑,我表示坚决反对!

  起初我去拾棉花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提前挣到过冬的开销和来年买种子、买化肥的钱,后来是因为和当地棉农成了朋友,拾棉花成了互相帮助。每年9月,我和妻子把农活干完,月底就去拾棉花。

  在阿克苏,棉农对我们照顾得很周到,大到枕头、被褥,小到牙刷、卫生纸,各种生活用品都配足配齐,还专门请厨师做饭,我们拾花工根本不用担心生活问题。我们的工作时间也很自由,可以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调整,不过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早早出发,多采些棉花,多挣些钱。因为我和妻子干得好干得快,棉农还让我们担任小组长,每天还有额外的补助。通过拾棉花,我们家建了100多平的大房子,装修得漂漂亮亮的,沙发、电视机、电冰箱都有,生活越来越好,也越来越有盼头。

  好日子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只有通过辛勤劳动,生活才会越来越好,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那些外国企业的谎言,改变不了新疆人民劳动致富,过上幸福日子的事实,想要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我们绝对不会让他们得逞!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