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实撕碎所谓“强迫劳动”谎言

2021年08月06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克州乌恰县铁列克乡拾花工 吐木尔江·阿依达尔

  我叫吐木尔江·阿依达尔,家在克州乌恰县。以前,我家主要靠放羊过日子,而且羊也不多,收入不高。后来,听朋友说拾棉花能挣不少钱,为增加家庭收入,每年到了棉花成熟的季节,我和妻子就去拾棉花。

  棉农会给我们安排单独的宿舍,免费提供一日三餐。我和妻子每天能挣到300多块钱,在短短一个多月就赚了不少钱。我们连续去了5年。就这样,我们家的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如今,我们家从当初的30只羊增加到现在的60只,4头牦牛增加到了现在的8头。今年,我还买了一辆小汽车。

  我们现在的好生活是通过拾棉花慢慢积攒起来的,没有任何人强迫我们。那些外国企业毫无事实依据,污蔑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真是无耻!你们以为打着“维护人权”的旗号,就能掩藏打压新疆的发展的无耻图谋吗?荒谬!我们会用事实撕碎这些谎言!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