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最美的是新疆棉花

2021年05月17日 09:03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沙湾市柳毛湾镇棉农 古丽巴哈尔·吾马

  古丽巴哈尔·吾马是一名80后,家在沙湾市柳毛湾镇,作为新疆丫头告诉大家,在我心中最美的就是新疆棉花。

  我父母是棉农,我从小就是在棉田长大的。从记事起,我就知道我的大白兔奶糖、一家人衣食住行都是种棉花换来的结婚后我和丈夫种了90亩的棉花,现在正值春播季节,科学化种植已成为常态,我买了优质的棉种,从播种、施肥、滴灌、打药、采摘、残膜回收都是机械化高标准精细化管理,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搞定,我们自己都不用下地了,哪有什么“强迫劳动”的事情发生

  种植棉花挣的除了供全家人日常花销外去年还盖了一个宽敞的庭院,我五岁的儿子可以在院子里自由自在地骑着玩具车玩耍。我们现在盖的被子、铺的褥子全部都是我自己种植的棉花做的,特柔软特温暖。由于机械化程度的日益提高,我和老公很多空闲时间,我们还养了30买了一辆suv轿车考虑到将来送孩子去市里上学,我们还在市里买了一套110平米的学区房,现在的日子我感觉特别幸福。

  日子是自己过的,幸福是要靠双手打拼的,有些人就是见不得我们过好日子,我在此想告诉H&M、阿迪达斯等污蔑新疆的企业,不要编造“强迫劳动”谎言“碰瓷”新疆棉花,这是自不量力任何企图破坏我们幸福生活的图谋都不可能实现!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