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新疆首座充换电一体站投入运营

2021年05月17日 09: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10日,一辆新能源汽车在充换电一体站充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邹懿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新疆首座充换电一体站于9日在乌鲁木齐市投入运营。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体验1小时内充满70度电的极速充电服务,还可3分钟换一块满电电池后,直接开车走人。

  “从车开到换电指定区域,再到换上满电电池开出换电站,整个换电过程十分便捷,换电就像加油一样方便。”新能源汽车车主王一桦体验后说。

  该充换电一体站值守专员胡相虎介绍,站内充电桩可以为任何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受限于换电服务对车型和电池的特殊要求,换电站仅为蔚来品牌4种车型的新能源汽车提供换电服务,仅换电最快只需要3分钟。

  新疆这座充换电一体站在五六月提供不限次数免费换电,还为用户提供每年1000度的免费充电额度。未来,还会有更多充换电资源在新疆部署。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已建成智能充电站13座,换电站2座,充电桩185台。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