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男篮公布最新集训名单 新疆队三将入选

2021年05月17日 12: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中国篮协刚刚公布了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和东京奥运会落选赛的集训名单,此前一年多的时间一直在养伤的易建联入选,新疆男篮的周琦、齐麟和于德豪3人入选。    

  这次集训名单共有27人,包括易建联、周鹏、任骏飞、胡明轩、徐杰、杜润旺(广东),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辽宁),吴前、陆文博、余嘉豪(浙江),周琦、齐麟、于德豪(新疆),孙铭徽、赵岩昊(广厦),沈梓捷、贺希宁(深圳),高诗岩(山东),刘传兴(青岛),王哲林(福建),曾凡博(北京),王少杰(北控),祝铭震(广州),王泉泽。

  “这次国家队选拔的队员主要有几个年龄阶段:一是老队员,二是中生代的队员,三是一些年轻球员。希望通过这次集训,可以让老中青队员有一些交流,把国家队‘传帮带’好的传统,继续保持下来。”国家男篮主教练杜锋特别提到易建联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阿联现在一直在积极康复中,现在已经开始做一些简单的对抗训练,恢复得还是非常不错的。阿联入选这次集训,我觉得意义是非常大的。希望阿联到国家队后,能给年轻球员带来更多的榜样作用。”

  本次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篮与中国台北、日本、马来西亚分在同一小组。经过预选赛厮杀,每组前两名球队,共12支队伍将率先获得亚洲杯参赛资格。每组排名第三的6支球队将角逐附加赛,将有4支球队晋级亚洲杯正赛。所有参赛球队将通过预选赛来确定正赛席位,是亚洲杯历史上的第一次。

  6月29日至7月4日,国家队将参加奥运落选赛,与加拿大、希腊、捷克、土耳其、乌拉圭队在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交手,每个赛区仅头名可获得奥运会参赛名额。

  “这次比赛任务非常重,留给我们的集训时间也不多,可能就三周的时间。希望大家利用这集训机会,证明、提升自己的价值。”杜锋说,谁能进入最终的12人参赛名单,态度决定一切。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