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口岸首次出口定制客车配件

2021年05月18日 08: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 实习生茹玛娜依·艾尔肯报道)5月16日,搭载着11辆宇通客车定制配件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阿拉山口站,向哈萨克斯坦开去。这是阿拉山口口岸首次出口定制客车配件。

  据悉,这趟列车将在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站完成货物换装后,发往卡拉干达进行整车装配,之后用于当地公交运输。由于这批货物运输时间紧、运量大,为保证运输安全、快速发车,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山口站统筹调配运力,精心设计货物装载方案,完善运输计划,分批组织运输,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宇通客车配件正在装载中。通讯员文亚辉摄

  为加快中欧班列通关速度,阿拉山口站与海关、阿拉山口边防检查站等联检联运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对中欧班列设置专人专岗,全天不间断作业,提前受理企业申报,细化系统指令,办理货物监管放行业务。

  “我们指定了专人与铁路部门、代理企业实时对接,简化了运抵批办手续,确保了这批货物随到随装、即报即放、快速通关。”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张燕说。

  “这批客车配件通过铁路口岸运输,铁路和海关等部门同步作业,从客车配件运抵到装车发运提供全流程服务,保证了快速通关,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和物流成本。”新疆阿拉山口捷安物流有限公司报关经理王伟说。

  据悉,后续还将有200余台客车配件从阿拉山口铁路口岸出境。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