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跨境电商空中陆桥开通

2021年05月18日 10: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15日,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霍尔果斯跨境电商空中陆桥正式开通。通讯员郭杰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 通讯员李明 王振宇报道)5月15日,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一个满载跨境电商包裹的集装箱通过龙门吊由中方区送至哈方。这意味着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跨境电商空中陆桥正式开通,跨境电商出口又增一条通道。

  空中陆桥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于2021年2月7日开工建设。建成后,国外买家的跨境电商包裹运送至霍尔果斯后,可在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进行集中申报,经海关查验后,装箱转运至合作中心,由空中陆桥集装箱专用液压抓钩起吊,运至合作中心哈方一侧,装载到接货车辆后发往欧洲。通过该方式,集装箱发运全过程可实现两国人员不接触,有效降低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该项目是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根据跨境电商企业高时效、低成本的要求,发挥合作中心与综合保税区“前店后厂、前店后仓”联动优势创新打造的。

  霍尔果斯阳光捷通数字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利龙表示,公司是从事跨境电商平台物流的企业,去年12月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跨境电商合作协议。今年3月3日至4月30日,企业累计测试出口跨境电商商品381万件,出口额5352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发货量能达到7000多万票。

  为促进跨境电商业务开展,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内建设了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霍尔果斯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并于今年3月通过海关正式验收并启用。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