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演出季启幕 两千游客共赴首场《昆仑之约》

2021年05月18日 10: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5月16日23时40分,走出《昆仑之约》剧场,深圳游客江定大呼值得。为了看这部剧,他在5月15日4次改签机票,终于在16日凌晨4时落地乌鲁木齐,赶上了当天晚上2021年《昆仑之约》首次公演。       

《昆仑之约》第五幕“天地和鸣”中,周天子与西王母相逢昆仑,日月相交,跨越千年的昆仑之约如愿所成。

  《昆仑之约》新的演出季自5月16日开始,每天22时30分在乌鲁木齐南山风景区与观众见面。“去年来新疆玩时就听说了这部剧但没看上,今年新疆的朋友早早给我订好了首演的票,但从深圳出发时遭遇雷暴天气,我选择不断改签机票,一定要看上这次演出,现在我觉得这么‘折腾’,值!”江定说。

  《昆仑之约》第一幕“昆仑之约”中,周天子为完成黄帝与西王母的约定,铸造金镈,驾车带着这个“东方之金”去会西王母的“昆仑玉魂”,最终奏响金玉和声。

  该剧分为“昆仑之约”“以梦为马”“以诺为车”“以心为轮”“天地和鸣”五幕剧情,将周天子西巡天下,历经磨难,最终实现与西王母昆仑之约的典故呈现在观众面前,擘画出炎黄子孙相濡以沫、携手奋进的壮丽诗篇。今年的演出季将持续到10月中旬。

  “今年,我们对灯光、音响、舞台美术、视频特效以及剧目整体的叙事节奏都进行了优质创编,剧目时长从83分钟优化到72分钟,特别是浓缩了剧中周穆王与风神、雪神的对抗情节,更利于观众理解剧情。”乌鲁木齐昆仑之约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剧目导演李莎说。

《昆仑之约》第五幕“天地和鸣”中,周天子与西王母相逢昆仑,日月相交,跨越千年的昆仑之约如愿所成。

  乌鲁木齐昆仑之约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疆介绍,公司在演出季前三天推出惠民活动,吸引疆内外游客购票,首场演出就吸引了近两千名观众,“我们还与8家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每家旅行社在演出季最少输送1万名游客来观看演出,我们对今年的演出充满信心。”

  全剧各类演职人员近千人,其中160多位乌鲁木齐县农牧民为该剧群演,实现了每月3000到6000元不等的增收。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