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兵团分会场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8日 10: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16日,兵团第十二师在头屯河谷森林公园举办“中国旅游日”兵团分会场活动。兵团第十二师提供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5月16日,以“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兵团分会场活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谷文化旅游体育休闲森林公园举行,由此拉开了兵团旅游活动的序幕。兵团14个师将陆续推出众多旅游惠民大餐,丰富兵团旅游业态和产品。

  当天,除了文艺表演外,还举办了迷你马拉松赛、亲子寻宝等众多主题活动。昌吉市民吴建梅带着一家四口专程赶来参加。“第一次参加中国旅游日活动,现场不仅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也通过展板了解了兵团的旅游景点和优惠信息,节假日可以携家带口去游玩了。”她说。

  “今年,十二师将依托森林公园旅游资源,按照‘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方式,开展一系列旅游、惠民活动。”十二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媛说。今年十二师党委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新建了新疆游客集散中心、博物馆和奥体中心体育馆等项目。

  目前,十二师共有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48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家、3A级旅游景区5家、星级农家乐5家、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2020年,十二师累计接待旅游人数367.34万人次,同比增长114.2%;实现旅游收入13.15亿元,同比增长64.5%。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考介绍,除十二师外,各师市同步推出了系列旅游惠民活动。如一师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激情沙漠·星空篝火晚会”、三师“海师图西域风情音乐美食文化节”、四师可克达拉市首届城市乐跑、五师怪石峪山花音乐节、十四师昆仑之门旅游文化节等。活动将推出包括景区免费开放、放映公益电影、发放消费券等多项惠民措施。

  王考说,今年兵团将着力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互联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着力优化市场环境和提升服务质量,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兵团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