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来疆展览

2021年05月18日 10: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21日新疆美术馆开馆,届时有多个主题的美术作品展览举办。其中,以新疆人文风情为主要创作内容的中国美术馆典藏作品,将是此次展览的最大亮点。新疆人在家门口就能一睹吴为山、黄胄、韩乐然等名家真迹,真是非常惬意!

  此次展览中,中国美术馆典藏作品展览有两个,分别是,“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美在新疆——中国美术馆藏精品展”和“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丝路飞虹——中国美术馆藏韩乐然作品展”。开馆当日,将有一大批中国美术馆藏经典美术作品与新疆观众见面。

  此次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到新疆展览,是中国美术馆与新疆美术馆建立长效帮扶工作机制的举措之一。

  今年4月中旬,就两馆建立长效帮扶,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曾说,中国美术馆典藏丰富、精品众多,与新疆独特的艺术资源相结合,进行各类主题展览交流活动,一方面更好地“活化”中国美术馆的典藏作品,另一方面促进新疆文化和艺术得到更好展示。新疆美术馆这一窗口平台,对中国美术馆拓宽馆藏作品辐射面,扩大在国内和周边国家的影响力有着积极作用。今后,新疆美术馆将适时提供相应展厅,用于展出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两馆共享艺术资源、共建艺术品牌,繁荣新疆美术事业。中国美术馆将在文化资源建设和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助力新疆美术馆的发展,推动新疆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也就是说,今后新疆人在新疆美术馆看到中国美术馆典藏作品,将不再是新鲜事!

  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展览提前“尝鲜”

  一、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美在新疆——中国美术馆藏精品展

雕塑 《草原》 作者:吴为山 

中国画《假日》作者:康书增 

油画《帕米尔牧场》作者:靳尚谊 

水彩《塔吉克两姐妹》作者:陈坚 

中国画《塔里木盆地纪事》作者:周韶华 

中国画《我跟爸爸进天山》作者:李山 

油画《新疆写生》作者:钟涵

油画《新疆之春》作者:罗尔纯

中国画《育羔图》作者:黄胄 

  二、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丝路飞虹——中国美术馆藏韩乐然作品展

水彩《纺羊毛》

水彩《高昌古城遗址》

水彩《和硕名马》

油画《库车妇女卖鲜果酸奶图页》

油画《骑象佛与猴子献果图(克孜尔38窟)》

水彩《天池全景》

水彩《吐鲁番一条街》

水彩《香妃墓》

  (来源综合:中国美术馆、天山网)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