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团场引导职工群众建设美丽家园、持续增收致富

2021年05月18日 10:51   来源:兵团日报

各团场引导职工群众建设美丽家园、持续增收致富——

以奋斗底色映照小康成色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今年以来,兵团各团场聚焦民生提供优质服务,组织引导职工群众建设美丽家园、持续增收致富,以奋斗底色映照小康成色。

  开春以来,十师一八二团绿化环卫部门及时组织园林养护人员对团场辖区道路两旁以及公共场所的绿化苗木进行修剪造型,更换老化绿植,栽种各类花卉,为团场居民打造更加舒适、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团场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打造靓丽的生态宜居城镇,近年来,一八二团不断提升团场城镇化建设品位,投入资金用于团场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使团场城镇面貌焕然一新,道路两旁绿树葱郁、草地翠绿、鲜花竞相绽放。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环境也好了,团里每个小区、街道都配有垃圾箱,道路两边绿树成荫,居住在这里我感到很幸福。”辖区居民赵春霞说。

  5月13日,十二师三坪农场和顺小区便民直销点试营业。三坪农场三连党支部通过合作社运营的模式,参与便民直销点建设,探索农产品销售新途径。

  “蔬菜、水果、粮油、调料等都很齐全,在试营业期间,我们加大优惠力度,让居民们在这里能够买到新鲜便宜的粮油、蔬菜及日用品。”三坪农场和顺小区便民直销点负责人喻军说。

  据悉,今年,三坪农场果蔬种植面积约2.5万亩,现有便民直销点3家。连队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加入,在给职工群众带来购物便利的同时,也拓宽了果蔬销售渠道,实现双赢。

  “价格便宜,商品品种也比较齐全,便民直销点开在家门口非常好。”三坪农场和顺小区居民马玉宝说。

  “后期,我们打算促成便民直销点和农场采摘园建立紧密联系,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三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张望东说。

  5月14日,在十三师红星四场七连的一块大田里,色素辣椒种植户黄金玉在移栽色素辣椒苗,连队“两委”成员和部分党员也在帮忙。

  黄金玉原本种植10座大棚沙葱,在连队的引导下,开始将致富的目光投向色素辣椒种植。

  “我尝试种植色素辣椒时,面临不少难题。”黄金玉说,“多亏了连队‘两委’帮忙,在土地流转和资金方面给予我很大支持。”

  黄金玉放开手脚,在自家的大棚里,成功培育出适合移栽的色素辣椒苗,并在近日将色素辣椒苗移栽到大田里。

  前来帮忙的党员李玉红说:“我们来帮忙,同时也是来取经的,要想增收致富就得勇于探索尝试。”

  “调优种植结构实现提质增效,搞好先行先试非常重要。”七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师宪英说,“我们引导致富带头人尝试种植色素辣椒,就是要为职工群众蹚出一条增收新路。”(通讯员 刘君 王瑞文 马玉洁 王保宏)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