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农机维修员的心声

2021年05月19日 00:01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农机维修店老板 依明·吾斯曼

  最近,我在新闻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和外国企业抵制我们新疆棉花,理由竟然是新疆棉花生产存在“强迫劳动”。谁都能看出来,这完全是不怀好意的造谣,是恶意的攻击抹黑,我必须站出来,维护新疆棉花产业的名誉。

  我叫依明·吾斯曼,今年34岁,家里6口人,老婆是老师,孩子们都在上学。我在村里开了一家农机维修店,主要是帮农民修拖拉机、棉花播种机等农机。新疆棉花品质好,种棉花是很多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大家都挣了好多钱,日子越过越好。特别是这几年,我们村农业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农民种地都很少用人工,地里到处都是拖拉机、播种机,我看到了商机,就下定决心开了这家农机维修店。

  每年棉花播种和采收的时候,我店里的生意最好。每天都有村民把农机开到店里让我维修,有时候为了不耽误乡亲们生产,我还会专门去地里修。忙的时候,我一天能修5-8台农机,一年下来,能挣4万多元。我现在在乡里的名气可大了,也越来越热爱维修农机这份工作,既能自己挣钱,还能帮乡亲们挣钱,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我心里特别自豪。

  农机坏了,棉农们很着急。为了让棉农们能正常种棉花、采棉花,我及时给他们修好,看到他们开心的笑脸,我也很快乐。我们闲聊中,大家都喜欢种棉花,都指望每年有个好收成,多挣钱过上好日子,我也一样,虽然我选择了修农机,实际上也是棉花带来的生意,和“强迫劳动”有什么关系?我要对那些不怀好意的外国企业说,看着我们新疆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你们就编造谎言来抹黑新疆,给新疆棉花泼脏水,太卑鄙了。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我们会用幸福的生活戳穿你们的无耻谎言!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