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靠勤劳致富

2021年05月19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棉农 艾再提·沙依木

  我叫艾再提·沙依木,是和硕县的一个棉农,我们家从2004年开始种棉花了。过去,机械化程度还不高,种棉花需要很多人力。到了棉花采摘的季节,一个人就忙不过来了,我会雇一些工人来采棉花。采棉花收入高,所以每年,想来的人特别多,特别积极。我管他们吃住,让他们自己安排摘棉花的时间,按摘的数量每天结工钱。每年两个月的采摘季里,地里特别热闹,大家辛勤地劳动,晚上开心地数钱,我和采棉工们都成了好朋友,很多工人还主动和我约好,第二年还来摘棉花。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及部分外国企业污蔑新疆,说新疆棉花生产存在“强迫劳动”,那些企业还抵制新疆棉花,我和朋友们听了都特别生气。我靠种棉花挣钱,采棉工靠摘棉花挣钱,我们用挣来的钱过上好日子,每个人都是这样生活的,需要强迫吗?

  这些年,机械种棉越来越普及,我种棉花越来越轻松,收入也越来越高,改善了生活条件,还送女儿去了山东济南的大学读书。现在,家里一天比一天富裕,女儿大学毕业以后也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我感觉自己的生活非常幸福。

  这就是我的真实经历,我们从来没有被“强迫劳动”,也没有强迫任何人劳动,淳朴的新疆人一直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美西方反华势力及部分外国企业说的“强迫劳动”完全是谎言,他们就是想坏了我们新疆棉花产业的名声。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