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最可耻,劳动最光荣

2021年07月19日 00:07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纺织企业员工  阿依木萨·吐尔逊

  我叫阿依木萨·吐尔逊,家里有4口人,爱人在村委会上班,两个孩子都在上学。2019年2月,我主动报名参加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里一家工厂的招聘,成了一名纺织工人。从进入工厂的第一天起,我就喜欢上了这份工作。厂里待遇特别好,生活上的保障特别周到,工作氛围也轻松愉快,我下定决心要在厂里扎根,挣钱过好日子,实现我的人生价值。

  每个周末回家,我都会给邻居朋友讲厂里的事,鼓励他们和我一起去厂里工作,改善家里的生活。很快,很多邻居朋友都变成了我的工友。身边的熟人多了,我们工作起来更开心了,也更想在厂里好好干下去,每次聊起生活上的改变和以后的打算,大家都乐得合不拢嘴。现在,我已经成了服装车间流水线上的一名检验员,主要负责检查每个成品,把疵点反馈给缝纫工返工。同时,我还成了老师,给学生们教操作技术,分享工作经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厂成衣检验准确率达到95%以上,产品出厂合格率连续3年达到100%。想起这些,我心里都暖暖的,充满了幸福感和满足感。2020年,我获得了“阿克苏地区劳动模范”的称号,特别骄傲和自豪。

  最近,H&M等外国公司造谣污蔑新疆,说新疆棉花产业存在“强迫劳动”,还抵制新疆棉花,我听说后非常愤怒。作为一名棉花产业工人,我可以拍着胸脯保证,新疆根本没有强迫劳动,我们自愿参加厂里的招聘,而且来了就不想走,这和“强迫劳动”有什么关系?那些抵制新疆棉花的企业,就是想破坏新疆的繁荣发展。我相信,谣言最可耻,劳动最光荣,他们这种无耻行为,破坏不了我们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