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参访新疆

2021年05月19日 08: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5月17日,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组织一批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赴新疆参观访问。

  代表团成员包括大学教授、独立学者、社会评论家、网络作家等,参访期间,代表团将对新疆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进行实地参观访问。

  5月17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访疆代表团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邹懿摄

  17日抵达乌鲁木齐后,代表团首先前往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参观时,代表团成员们表情凝重。在参观后的短暂座谈会上,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恐、去极端化和反分裂问题,并对中国新疆为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所作出的努力表示钦佩和支持。

  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代表团参观学院宽敞明亮的教室、规范的教学过程和端庄的礼拜殿。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介绍学院教学和学生生活情况,使代表团成员们充分了解新疆在依法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方面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5月17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访疆代表团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品尝西瓜。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邹懿摄

  华灯初上,代表团来到新疆国际大巴扎参观。代表团成员品尝了馕和奶茶,他们对种类繁多的水果、干果和各类民族特色手工艺品赞不绝口。新疆充满活力的多元文化和热情好客的各族人民,令代表团成员们印象深刻。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说,最近一次来新疆还是去年一月,这次虽然刚来一天,却看到新疆在很多方面都有新进展,对新疆在稳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肃然起敬。

  代表团成员们表示,来到新疆,亲眼所见,亲身经历,无不事实胜于雄辩地证明,大美新疆是各族人民携手共享幸福生活、团结奔向美好明天的热土,那些给新疆泼脏水的谣言谎言,在事实面前不堪一击,立刻土崩瓦解。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