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阿拉山口出口跨境电商包裹数同比增长307%

2021年05月19日 09: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17日,阿拉山口海关关员在查验出口跨境电商包裹。 通讯员乐宏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今年前4月,阿拉山口口岸出口跨境电商包裹1595.04万件、货值3127.6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07%、161%。

  经过1年多的实践,阿拉山口口岸已成为国内跨境电商包裹通过铁路出口的重要口岸,其创新实施的公铁联运模式也越发成熟。今年以来,从该口岸出口的跨境电商包裹数量稳步上升。其中4月单月,阿拉山口出口跨境电商包裹件数环比增加10.6%,货值环比增长21.2%。

  “今年以来我们出口跨境电商包裹数量一直比较稳定,6月包裹发运量将进一步增大,预计届时单月或将超过1000万件。”某跨境电商运营企业负责人王伟华说。

  阿拉山口海关查检三科科长高滨表示,根据去年运行经验看,5、6月是跨境电商包裹出口的旺季。去年5月单月出口包裹数量超过1000万件。今年为应对出口旺季的到来,海关继续利用好企业联络员机制,实时跟进货物申报、物流、换装及放行情况,还增设了两台扫码设备。目前单车货物查验时间由最初的2—3小时缩短为1小时左右。  

  阿拉山口海关关长杨晓军表示,目前阿拉山口市正在争取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资质,海关将配合地方政府进一步推动保税备货、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等全口径业务在口岸落地发展,推动这一外贸新业态在当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