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桥下小货车自燃 紧急时刻他们出现了

2021年05月19日 09: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刘一鸣

  “多亏了警察同志及时扑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5月17日,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阔什艾日克村村民亚克甫·约热麦提说,前一天,他的货车突然着火,幸亏民警及时扑救,才没造成严重后果。

  5月16日,亚克甫驾驶小货车外出送羊,在行驶至阿克苏市柯柯牙路高架桥下时,小货车突然发生自燃。

  “吓坏了,我赶紧把车靠路边停下,下车打了119求救。”亚克甫说,慌忙中,他给接警人报错了事故地点。“本来是在高架桥下,我说成在高架上。”他说。

  一字之差,给消防救援带来了麻烦——到达高架桥上的消防车如若再下高架桥,还需绕一圈,多走一段路,会耗费宝贵的救援时间。

  幸运的是,阿克苏市公安局兰干派出所民警就在附近。

  “我们站点离事发地很近,当时看到了烟,我们几个人就拿着灭火器前往救援。后来了解到,这个司机当时也报了警。”阿克苏市公安局兰干派出所民警木合塔尔·木塔力甫介绍。

  到达现场后,民警一边指派人员在车辆前后方摆放锥筒,对沿线路段进行分控,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避免二次交通事故和杜绝造成拥堵。另一边组织人员立即利用灭火器对火势进行控制,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并积极联系消防大队、附近警力赶往现场救援。

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赶往事发现场,进行灭火。 通讯员赵玉平摄

  “赶到现场不到15分钟,火就被我们扑灭了。”木合塔尔说,很快消防车也抵达现场,对起火车辆进行检查,消除隐患。

  “车肯定报废了,但人没事。更幸运的是当时车上拉的10只羊全都保住了,特别感谢民警和消防员同志。”亚克甫说。

  目前,车辆着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