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不容玷污

2021年05月20日 00:03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巴楚县润金仓储有限公司员工 努尔买买提·艾则孜

       我叫努尔买买提·艾则孜,现在在喀什地区巴楚县润金仓储有限公司工作。最近,H&M、阿迪达斯等一些外国公司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并发表抵制新疆棉花言论,他们的无耻令人愤慨,我要用亲身经历来戳穿他们。

       从201312月参加工作到现在,我在公司已经干了7年多了,我们公司福利待遇很好,工作环境挺好,我们的工作也很轻松。公司每月按时发放工资,给我们缴纳社保,现在我的月工资有3500元左右。逢年过节,公司还给我们发放米、面、油和慰问金,年底还会根据企业效益给我们发奖金。公司还为离家较远的员工免费提供职工宿舍,解决大家的困难。我和同事们都是自愿来公司工作的,自从在这里工作后,我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给家里买了三轮车、冰箱、洗衣机等,我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挣钱,怎么就成了“强迫劳动”,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我们巴楚县的水土条件非常适合种植棉花,这里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土壤适合棉花生长,棉花是我们巴楚县最主要的经济作物。我身边就有好多亲戚朋友在种棉花或者去拾过棉花。他们都是自愿的,短短2个月的劳动就能挣1-2万元,赚到的钱可以用来改善家里的生活,这样的好事大家都抢着干,哪里来的强迫?这几年,我们县棉花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各类棉花相关企业特别是纺织服装企业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各族群众通过自主就业,生活水平都提高了,这才是新疆真实的状况。

       美西方反华势力及一些外国企业造谣污蔑新疆“强迫劳动”,真是荒唐可笑!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他们的目标就是想砸掉我们兄弟姐妹的饭碗,我们要用事实澄清谣言,用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