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绝不允许恶意诋毁

2021年05月20日 00:03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乌苏市新棉红星棉业有限责任公司

     最近,西方一些企业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作为新疆本地棉企,新棉红星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全体职工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棉红星棉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司每年籽棉收购加工量均1吨以上,生产出的优质细绒棉品质优良深受广大纺织企业的喜爱。公司现有各族员工35人,所有员工上岗前都和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公司实行是“多劳多得、按劳分配”原则,根据员工生产任务完成情况,支付相应的薪酬待遇。如员工海拉提每年工资收入大概5万多元,除了日常开销外,家里的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我们公司还组建了棉机检修小组,农忙时节,员工会到周边企业承包检修棉设备工作,虽然工作很繁忙,但能够依靠双手勤劳致富,用专业技术挣钱,住上楼房、开上轿车,在工作岗位上获得尊重,各族员工都很满意。

       乌苏市是新疆重要的细绒棉生产基地,种植棉花、采摘棉花早已实现高度机械化,不需要大量的拾花工我们公司周边大约50万亩棉田种的都是机采棉。们的棉花加工厂有最先进的机采棉加工工艺设备,生产的皮棉品质好,产量逐年稳定增长,我们企业与棉农建立良好产业联盟关系不存在、也不需要强制性动员采棉。

       所谓“强迫劳动”摘棉花的指责,根本没有事实依据,完全是恶意炮制的谎言。我们公司员工都是自愿工作,没有受到任何人的强迫。新疆这么好的棉花,是让各族群众走向致富之路的“黄金之花”。不管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如何污蔑我们新疆,我相信事实胜于雄辩,我们热爱我的祖国,也爱新疆的棉花!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