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进军奥运会24人挺进全运会 新疆摔跤军团强势进发

2021年05月20日 10: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在2021年全国国际摔跤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预赛比赛后,新疆摔跤队合影。图/通讯员艾克白吾布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2金3银5铜!近期于浙江省温州市结束的2021年全国国际摔跤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预赛上,新疆摔跤运动员连创佳绩。截至目前,新疆摔跤队一共有24名运动员取得2021年全运会参赛资格,其中包括奥运选手荣宁宁、瓦力汗·塞力克。

  在此次比赛之前,荣宁宁和瓦力汗·塞力克先后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本次比赛既是全国锦标赛,也是今年下半年全运会预赛,只有全运会级别前16名才有资格参加全运会决赛。比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100支队伍的约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参加,共分3个竞赛项目,分别是男子自由式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和男子古典式摔跤,每个跤种各10个级别,分为全运会级别和非全运会级别。

在2021年全国国际摔跤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预赛上,托尔巴图登上冠军领奖台。图/通讯员艾克白吾布力

  荣宁宁和瓦力汗·塞力克自动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没有参加这次锦标赛。经过几天的比赛,托尔巴图获得了60公斤级古典式摔跤的冠军,胡瓦提别克·巴合提汗获得97公斤级男子自由式摔跤第三名,江尔·努尔兰汗获得67公斤级古典式摔跤第三名,帕里哈获得76公斤级女子自由式摔跤第三名。最终,新疆摔跤队共有24名运动员获得2021年全运会参赛资格。

在2021年全国国际摔跤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预赛上,热合提·革命汗登上冠军领奖台。图/通讯员艾克白吾布力

  在非全运会级别的比赛中,热合提·革命汗获得了63公斤级古典式摔跤的冠军,艾克热木·艾尼瓦尔获得该项目亚军。西尔艾力·图尔荪获得了72公斤级古典式摔跤的亚军,巴合江·哈力山获得了82公斤级古典式摔跤的第三名。阿依都斯·哈得获得70公斤级男子自由式摔跤的亚军,叶力夏提·哈志木汗获得90公斤级男子自由式摔跤的第三名。

  新疆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依明江·扎日说:“摔跤队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全员额、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建立健全反兴奋剂风险封控体系,拿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拿遵纪守法的金牌,拿干净的金牌。”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