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被定为5S滑雪场

2021年05月20日 11: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报道)5月19日,在阿克苏市举办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现场,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被定为5S滑雪场,至此全疆5S滑雪场达到5家。

雪友在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滑雪。图片由富蕴县委宣传部提供

  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杜文文介绍,滑雪场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可可托海景区内,具有“雪期长、雪质优、落差大、雪道多、风力小、体感佳”六大特点,是一家集滑雪、竞技、承办国内、国际比赛为一体的国际滑雪场。

  该滑雪场主要分为高山竞赛区、大众滑雪区、技巧区、北欧训练中心、野雪区。雪道面积195万平方米、野雪面积592万平方米、规划雪道总长58公里。有可滑行9公里全国第一的雪道“宝石大道”,全国坡度最陡的黑钻道。近年来,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优质的雪资源、长达8个月的雪期,吸引了国家队及省市队到雪场集训。

雪友在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滑雪。图片由富蕴县委宣传部提供

  “整个2020至2021雪季,雪场接待游客量达11.86万人次,消费收入达640万元。今年,雪场将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再下功夫,有效提升接待能力和水平,有望在2021至2022雪季有新突破,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得到新提升。”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胡志文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