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是对谣言的最好回击

2021年05月21日 00:16   来源:天山网

  博州精河县康瑞棉花加工有限公司

  近日,H&M等一些外国企业借口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抵制新疆棉花,对这种无稽之谈,我公司表示无比愤慨,坚决反对。有关新疆“强迫劳动”的指控完全是恶意编造的谎言。

  精河县康瑞棉花加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厂区占地面积63亩,主要经营范围为籽棉收购加工,皮棉、棉壳、棉短绒加工销售及白棉布生产销售。我们公司作为现代农业产业化企业,本着“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经营理念,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品质、诚信、优棉优价”的企业精神,为方便棉农售棉、棉农增收,为精河县的经济建设及税赋增收起到了积极拉动作用。

  精河县气候非常适合种植棉花,每年到了棉花收购的季节,我们的轧花厂院内堆满了棉花。以前是加工手采棉,人工采摘比较干净,生产工艺流程比较简单。随着机采棉大规模普及,为了保证棉花品质,近年来我们公司对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针对机采棉杂质较多、含水较高等问题,将以前的手采棉生产线淘汰,增加了皮清机、籽清机及烘干设备等机采棉相关设备。

  轧花厂是季节性生产加工企业。在收购加工期间,我们通过公开招聘雇用一些本地农村富余劳动力,与所有职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定期足额支付工作。为了加强企业职工生活保障,我们公司免费为职工提供舒适安全的住宿环境,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并为职工缴纳工伤保险和商业保险,让职工没有后顾之忧。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棉花种植采摘早已高度机械化,即使在忙碌的采摘季节,也不需要大量的拾花工。那些外国企业拿新疆棉花做文章,散布谎言,抵制新疆棉花,纯属别有用心。我们新疆人的幸福生活就是对谣言的最好回击!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