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新时代的农民

2021年05月21日 00:16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伊宁县胡地亚于镇劳务经纪人 古丽波斯坦·亚古甫

  最近,我在网络上看到H&M等一些外国企业抵制新疆棉花,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谎话编的太不靠谱了,有头脑的人一眼就看穿了。我们新疆和谐美丽,新疆人民生活的幸福快乐,世界各地的人民都向往到新疆旅游。来过新疆的人都很清楚,这里哪有“强迫劳动”?

  我是一名农民,我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劳务经纪人。从2012年起,我就开始组织乡亲们外出务工了,这些年前前后后组织了近1000余人外出打工。赶上棉花采摘的季节,我们就外出采摘棉花。我们当面协商价格、当日结算工钱,如果有其他收入高的工作我们也会去干。因为现在老百姓都知道不能光靠土地过日子,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农民,农忙时节干农活,农闲时节外出打工,多挣钱过上好日子,住上新房子、开上小汽车,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向往的生活,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怎么就成被“强迫劳动”了呢?

  再说了,我们外出打工,政府还牵挂着我们,会帮助我们解决食宿、医疗等各方面的问题。总之,老百姓外出务工,绝对是赚到了。我以前带出去打工的那些乡亲们,现在日子过的越来越好,有的甚至还在县城买了楼房,让孩子在更好的学校上学,大家都很幸福,那些说我们被“强迫劳动”的话简直是让我们觉得不可理喻!

  H&M之流所谓的“关心”真是虚伪,编造的谎言真是荒唐可笑。我们身后有强大的祖国,就算你们再怎么抵制新疆棉花,新疆棉花也不愁销路;就算你们再怎么造谣抹黑,也改变不了我们广大新疆老百姓用劳动打开幸福生活大门的决心!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