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风展红旗 党在新疆100年·大事记⑰

2021年05月21日 09: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967年

  3月10日 根据中央指示,在新疆军区党委的领导下,成立自治区生产办公室,负责抓自治区经济工作。

  6月17日 我国在新疆罗布泊成功爆炸第一颗氢弹。

  8月 由青海茫崖至新疆和田的青新公路开工建设。

  1968年

  9月28日 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新疆大型现代化煤井——乌鲁木齐一号立井正式投入生产。

  10月10日至22日 自治区革委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农牧业生产座谈会,要求“抓革命、促生产”,进一步掀起“农业学大寨”高潮。

  1969年

  2月3日 乌鲁木齐地区首批2000多名知识青年,响应毛泽东号召,到农村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

  6月10日 苏联军队侵入我裕民县巴尔布鲁克山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九师一六一团女职工孙龙珍,为保卫祖国领土不受侵犯英勇牺牲。

  1970年

  7月1日 叶尔羌河东岸引洪大渠举行全线通水典礼。这项水利工程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三师二十三团承建,全渠长29.6公里,可灌溉农田230万亩。

  10月15日 兵团乌拉泊化肥厂聚氯乙烯分厂建成投产,填补了新疆塑料生产空白。

  12月 自治区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四个五年(1971-1975)国民经济计划(草案)》。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