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中国画作品收藏展开展

2021年05月21日 10: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18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疆好—中国画作品收藏展”开展,参观者在观赏国画作品。 图由自治区社科联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518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疆好—中国画作品收藏展”开展,展现山水新疆之壮美、人文新疆之独特、丝路新疆之巨变的70余幅国画艺术作品与观众见面。

  此次展览是2021年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内容之一,是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的一项重要成果。

  展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新疆好为主题,分为山好”“水好”“人更好”三个部分,汇集了反映新疆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地域文化和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70余幅国画艺术作品,其中包括徐庶之、哈孜·艾买提、谢家道、牧歌等名家大师的扛鼎之作。

  自治区社科联科普部部长刘瑾介绍,此次展览是自治区社科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的实际行动,也是一次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竭力各族群众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