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二届大海道越野耐力赛9月开赛

2021年05月21日 10: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组委会20日消息,2021第二届大海道汽车越野耐力赛将于9月初开赛。

  据悉,2021年该赛事将会全面升级为国家A级赛事,并成为中汽摩联旗下的长距离越野分站赛。赛事特殊赛段里程由去年的800公里,升级至1000公里。赛事初步日程显示,比赛营地将于9月1日正式开放,6日将进行开幕式及排位赛。9月7日,参赛选手将会正式踏上“勇者之路”,征服超过1000公里的特殊赛段。

  2021年,第二届大海道越野耐力赛暨中国汽车越野锦标赛分站赛特殊赛段里程长度将达到亚洲之最。1000公里的赛道长度将会是亚洲范围内最长的超长单一赛段。赛事初步计划路线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甘肃敦煌出发,横跨甘肃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终在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公园附近收车。

  据了解,比赛主要路线途经玄藏法师西游的古丝绸之路,其中涵盖了雅丹、戈壁,峡谷,古河床,沙漠、盐碱地等复杂的地形地貌,因此被民众广泛的称之为“大海道”。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