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关于表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和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2021年5月21日)

2021年05月22日 11: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挂帅、亲自督战,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心、直接指导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持“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尽锐出战、矢志攻坚,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全区现行标准下306.4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地区处处呈现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壮丽时代画卷!

  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以真心为群众,呕心沥血、披荆斩棘、建功立业。广大党员与贫困群众结对子、认亲戚,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坚守乡村,舍小家为大家,把贫困群众当作最亲的人,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用努力和智慧拔掉了贫穷根,用心血和汗水浇筑了致富路。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党建促脱贫,知重负重、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显著增强;抓党建引新风,各族脱贫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用自己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奋发向上精神蔚然成风,“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共产党”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为表彰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一往无前、奋勇争先、接续奋斗,自治区党委决定,授予古丽那尔·托乎达森等496名共产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马建平等4名共产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伊宁县喀拉亚尕奇乡卡赞奇村党支部等500个基层党组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党员和党组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自治区党委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比学赶超、见贤思齐,在学习先进中提升自我,在对标先进中接续奋斗,在争当先进中赢得荣誉。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已经站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正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团结民心、凝聚人心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