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范!5月24日巴州等地易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

2021年05月24日 08: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24日,西山路上,金色的阳光投向大地,两位市民在晨光中晨练。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又是新的一周,早安,亲爱的你!今日(5月24日)喀什地区南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等地的山区有微到小雨,局地有中到大雨。

5月24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早晨天气晴朗有微风。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 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1℃,风力3级,清晨气温较低,注意保暖。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今日南疆西部山区、巴州南部山区易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局地山洪及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请注意防范。

  今日受微到小雨影响的路段有:G3013线、G314线疏附至红其拉甫段、G315线喀什至民丰段西南部山区、G219线麻扎至界山达坂段。

5月24日,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早晨7时,初升的阳光照在楼房上被染成红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 摄

  这几日,我们在新闻上了解了一个词叫“失温”。要知道,失温离我们并不远,可能发生在强对流天气多发的夏季,也可能发生在醉酒后倒在室外的人身上。

  很多人认为喝酒之后身上会暖和,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点,因为酒精本身并不能给人体提供多少热量,但是它能刺激血管的扩张,促进血液循环,饮酒之后血液循环加快,短时间里感觉暖和,其实只是加速了身体热量的散失。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