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终将揭穿谎言

2021年05月25日 00:05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沙湾市棉农 叶里拜·阿合买提

  我叫叶里拜·阿合买提,家住塔城地区沙湾市,种了300亩棉花地,平均年收入十几万元。种了十几年棉花,我的种植技术也越来越好,经验也越来越足,新疆棉花的品质可靠,这么多年一直卖得特别好,我靠着种棉花,一步一步过上了好日子。

  记得每年棉花采摘季,我们村的棉花地里全是采棉工,有新疆本地的,也有从外地来的。采棉花挣得多,棉农又管吃管住,所以每次大家都抢着来。有时候采棉工还挑棉农呢,看谁家伙食更好,住宿条件更好,就去谁家干活。每年采摘期一般40-50天,干得快的工人,能挣到1-2万元。只要条件好,挣得多,采棉工们还会主动和棉农约好,第二年再来摘棉花。

  最近,H&M等外国企业用“强迫劳动”的谎言,污蔑新疆棉花产业,还抵制新疆棉花和棉制品,太无耻了!这是要砸了我们新疆棉农的饭碗,还要给新疆棉花泼脏水,真是没良心!

  这些年,随着机械化作业的普及,摘棉花用上了采棉机。只需要一天时间,棉花就全部整齐地堆到地头了,效率高、成本低、还不累人,种棉花变成了又省心又挣钱的大好事。我用种棉花存的钱,在市里买了房子,买了小汽车。我把家人都安顿到了市里,孩子们上学,妻子在那专心照顾他们,我继续负责挣钱养家。

  我的亲身经历能证明,我们种棉花、摘棉花都是为了挣钱过上好日子,不需要任何人“强迫”!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新疆的棉花干干净净,新疆人的日子红红火火,铁的事实终将揭穿那些外国企业荒谬的谎言。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