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想糟蹋我们辛勤劳动的果实

2021年05月25日 00:05   来源:天山网

  巴州尉犁县棉农 玉素甫·艾买提

  我叫玉素甫·艾买提,是巴州尉犁县的棉农,家里种了450亩棉花地,还养了10头牛、40只羊。2001年,我在尉犁县塔里木乡安家,当时只有10亩棉花地,自己一个人还是忙不过来,需要请人来帮忙耕地、播种、除草、打药。到了棉花采收的季节,再雇内地和新疆其他地州的采棉工来摘棉花,大家都特别积极。

  这些年,我的邻居许英杰对我非常照顾,农闲时,我到他的修理铺学习农机维修技术,也帮他打理修理铺。看我挣得越来越多,他就鼓励我扩大棉花种植面积。他是老棉农,种棉花很有经验,教会了我很多技术,我的棉花产量越来越高,种植面积也扩大到了200亩。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和外国企业污蔑新疆棉花生产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我听说以后特别气愤,他们竟然用这种愚蠢的谎言糟蹋我们的劳动成果,太可恶了!

  这几年,随着机械化的推广,种棉花大部分都用机械。就拿播种来说,人工一天只能播种10亩地,用机械一天能播种200亩地,效率特别高。再说采棉花,200亩棉花地,人工采摘得付给工人们15.4万元左右的工钱,用机械只需要花3.6万元。靠着机械化,我种地效率越来越高,又把棉花种植面积扩大到450亩。现在,我种棉花一年能挣30多万元,口袋里有钱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我又买了10头牛,40只羊,边种地边搞养殖,日子越过越红火。

  这就是我的真实经历。我自愿种棉花挣钱,没有人强迫我,反而得到了各族兄弟姐妹的帮助。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警告那些造谣污蔑新疆的外国势力和企业,休想破坏我们安定团结的幸福生活,休想糟蹋我们辛勤劳动的果实。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