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2021年05月25日 00:05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莎车县阿瓦提镇棉农 奥斯曼·热合曼

  我叫奥斯曼·热合曼,家在莎车县阿瓦提镇。我们家主要经济来源是50亩棉田。

  以前种植棉花,全靠人力,种植50亩地需要全家人齐上阵,一年到头忙得不得了,有时候忙不过来还要花钱雇短期工。后来我们加入了合作社,合作社给我们提供种植机械,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劳动力。合作社还会安排专人给我们讲解棉花管理技术和病虫防害知识,在种植遇到困难的时候,上门给我们提供帮助。

  有了合作社的指导和帮助,我家棉花的产量大大提高。现在我家采棉也用上了采棉机,不到一天就采完了,不仅效率高,还节约了人工成本,种棉花的收入越来越高了。我打算再承包一些地,扩大棉花种植规模,那样我的收入就会比往年还多,能赚更多钱。

  最近,我听到国外一些人污蔑说我们新疆“强迫”少数民族种棉花、拾棉花,这简直是胡说八道!我们种自己的地,收自己的棉花,别人来帮忙拾棉花我们也是要按市场价给工钱的,他们不到两个月平均每人差不多能挣5000-8000元呢,这怎能叫“强迫劳动呢”?我把自己家里的棉花采摘完后还会去别的地方拾棉花赚钱,这样我又可以多一笔收入,你见过“强迫劳动”还给发工资的吗?

  我们的好日子是靠自己的双手干出来的。西方反华势力就知道造谣、污蔑、泼脏水。过得好不好我自己不知道吗?还需要你们这些人来说?你们是不是眼红了?我们因为种棉花过上了好日子,你们心里就不平衡了,就想搞事情了?你们的行径,就是想让我们农民地里的棉花烂掉,让我们没活干、没饭吃,想破坏我们幸福、和谐的生活,我们坚决不答应!

  我为自己是新疆人自豪,我为种植的棉花自豪,我更为我们的祖国自豪!我绝不能容忍任何国家、任何人玷污、抹黑我们的国家!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