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是我家的“致富花”

2021年05月25日 00:05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吾县棉农 热西旦木·热扎克

  我叫热西旦木·热扎克,家在哈密市伊吾县,今年45岁,种植棉花的年收入近10万元作为一名生活在新疆的少数民族农民,我对棉花的种植、采摘、销售、加工等非常了解,我不仅亲身参与棉花种植,而且见证了父老乡亲通过种植棉花增收致富的过程现在我要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大家,我们没有被“强迫劳动”。

  我曾是一名拾花工为了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2005年我来到哈密市伊州区拾棉花。棉农给我们提供舒适干净的住所,还请了厨师做饭,饭菜十分可口。那时,我们白天拾棉花晚上棉农按照拾花量给我们发工资大家每天过得快乐充实。两个月,我就赚了上万元。

  看到这么能干有棉农提出要跟我签长期合同,让我管理他家的棉田。因为工资高,而且熟悉这里的工作环境,跟家人商量后,签了3年的劳动合同。我利用1年的时间掌握了棉花种植技术,原打算3年合同到期就回家,然后再尝试干点别的,可在这3年的时间里,我对棉花种植产生了深厚情感。2017年,在和家人商量后,开始承包土地种棉花。现在,我们棉花产量很高,品质很好,我的收入越来越高我不但在村里给自家建了新房子,还有了存款,最近我还准备买一辆小汽车。

  我常常给身边的朋友说,我们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是洁白的棉花带来的,棉花就是我家的“致富花”。我们是靠辛勤劳动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怎么就成了“强迫劳动”?我们挣钱过好日子需要别人“强迫”吗?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谎言,在真相和事实面前一戳就破。我想告诉那些编造谎言的,你们的险恶用心不会得逞,新疆的发展不会因为你们的污蔑抹黑而停止!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