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以稳定发展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05月25日 01: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以稳定发展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5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这是5月23日,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来到伊宁市喀尔墩中小微工业园,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带动就业、员工收入等情况。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5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动力,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深入霍尔果斯市、伊宁市馕、服装、电子元器件、汽车零配件等生产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各族职工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带动就业、员工收入等情况。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要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支持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努力做优做大,促进各族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持续稳定增收。

  在清水河千亿级产业园区,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听取了产业规划、企业孵化、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满腔热情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积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走进伊宁市解放路街道六星街社区,了解开展便民服务、加强基层党建等情况,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强化为民、便民、安民功能,把社区组织建设好,让各族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在社区居民阿布都克里木 · 艾山和帕尔哈提 · 阿布都克力木家中,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与大家围坐在一起、聊起了家常,关切询问工作、就学、收入等情况,祝愿大家生活越过越幸福。

  伊犁河两岸绿树成荫,是当地居民休憩娱乐的好去处。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来到伊犁河北岸生态区,实地察看生态环境修复建设情况,指出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创新保护治理体制,让绿水青山产生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来到伊宁市成都南路清真寺,了解了宗教活动开展情况,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宗教需求。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还参观了伊犁林则徐纪念馆,指出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

  陈全国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用好“十四五”时期历史性机遇,奋力开创伊犁稳定发展新局面。要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为引擎,发挥“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优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口岸经济、旅游经济,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就业优先,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深入实施惠民工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加强民族团结,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推动宗教健康发展,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统筹推进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 · 吐尼亚孜、邱树华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