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风展红旗 党在新疆100年·大事记⑱

2021年05月25日 08: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971年

  5月7日至11日 自治区第二次党代会召开。

  7月12日 经中央批准,乌鲁木齐机场扩建工程破土动工。1974年正式交付使用,成为我国当时四大国际航空港之一。

  1972年

   周恩来总理指示解放军某部给水工程团开赴新疆,克服一切困难,在20年内查清新疆水文地质情况,解决严重干旱地区的农牧民饮水问题。

  10月5日 《新疆日报》报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全部绵羊改良为细毛羊。

  1973年

  1月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恢复。之后,自治区各级人民法院相继恢复。

  6月3日 中央决定:赛福鼎·艾则孜任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自治区革委会主任、新疆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新疆军区第一政委。

  7月3日 国务院决定全国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开始招生。自治区开始了“文化大革命”停办中专、技校之后的第一次招生。

  7月 乌鲁木齐石油化工厂动工兴建。

  12月 克拉玛依至乌鲁木齐输油管线竣工,年输油能力为300万吨。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