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现了买车的愿望

2021年05月26日 00:23   来源:天山网

  巴州轮台县哈尔巴克乡棉农 玉苏普•吾舒尔

  我叫玉苏普•吾舒尔,家里有40亩棉花地,现在每年收入7万元左右。2002年我就开始种棉花了。起初,土地是新开垦的生地,我也不太懂棉花种植技术,棉花产量不是太高。后来,在村委会和热心邻居的帮助下,我精心管理、科学种植,棉花产量越来越高,收入也逐年增加,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尝到了种植棉花的甜头后,我开始扩大种植面积。

  趁着扩大种植面积整理土地的时候,我改变了传统的种植管理模式。从过去的水渠灌溉、人工采摘转换成了高效节水滴灌、机械采摘等现代化生产方式。机械采棉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我家的棉花不到一天就能采完,减少了成本,提高了收入,也让我有了更多陪父母和孩子的时间。

  小时候,我很希望自己有一辆汽车,种植棉花让我实现了这个愿望。2011年卖完棉花我就买了一辆汽车,家里的房子也重新装修了一遍。我的父母享受着天伦之乐,天天在家带孙子、孙女,幸福的笑容天天挂在脸上。现在我们村里大部分家庭都有小轿车,这都是通过劳动赚钱买的。

  有些国外企业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强迫少数民族种棉花、摘棉花,这简直是胡说八道!难道我买的汽车是“强迫劳动”得到的吗?如果存在“强迫劳动”,我父母的脸上还会洋溢着笑容吗?还是说我不工作你们送我车、养我父母和孩子?简直是太荒谬了,种棉花的收入高且比较稳定,所以我们都是自愿种棉花,没有任何人强迫我们。

  维吾尔族有句谚语:勤劳出名气,懒惰出毛病。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靠自己劳动奋斗出来的,决不允许你们破坏它!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