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花让我有了更多的收入

2021年05月26日 00:23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 阿力木江·买吐隼

  我叫阿力木江·买吐隼,最近听别人说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我们新疆“强迫劳动”,抵制我们的棉花,我特别生气,他们就是胡说八道、颠倒黑白、无中生有。让我这个新疆人来告诉你们真相。

  2016年,听村里朋友说去拾棉花特别赚钱,有人去库尔勒拾棉花一个多月就挣了9000多元,我当时羡慕得不得了。2017年,在朋友介绍下,我们一起去库尔勒拾棉花。两个月时间,我赚了7000多元。棉农对我们也很热情,给我们提供了住处,生活条件很不错。拾棉花挣钱快又轻松,比我之前打零工赚得多,所以每到拾棉花的季节,我和村里人都自发去拾棉花,一个多月我们每人都可以挣到几千元、上万元,这对于我们农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我攒了一笔钱把家里的房子重新装修了,换了一些新家具。村里很多人靠着拾棉花的收入,盖起了新房子或者买上了小汽车,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新疆棉花是我们拾花工的“福星”,是我们棉农的发财之道,怎么在那些造谣者嘴里被歪曲成“强迫劳动”?新疆从来就没有强迫劳动,新疆棉花也不允许你们抹黑造谣。谎言说一万遍终究是谎言,终将会被真相戳穿。任何人的造谣污蔑都无法阻止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脚步!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