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谣言不攻自破

2021年05月26日 00:40   来源:天山网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亚有限责任公司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和H&M等外国企业污蔑新疆,称新疆棉花产业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对于他们这种恶意造谣,蓄意破坏新疆棉花产业的行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亚有限责任公司及全体员工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公司于1999年注册成立,主要业务包括籽棉收购、加工、皮棉经营等。公司所有员工都是通过社会公开招聘,自愿应聘上岗。公司与每位员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实行8小时工作制,节假日正常休息,人均月工资5000元以上,并提供免费食宿。

  近几年,农业机械化程度大幅提高,棉花种植、农田管理、棉花采摘等工作效率不断提升,人工需求减少。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每年9月至次年1月,棉花成熟及销售期间,公司都会向社会提供60-70个就业岗位,主要从事棉花收购加工等工作,既保证了公司生产,也为广大群众拓展了劳动致富的渠道。

  新疆棉花产业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美西方反华势力和外国企业抵制新疆棉花,根本不是什么市场行为,也不是所谓的保护人权,而是在破坏新疆的经济发展、和谐稳定。作为新疆本土企业,我们会继续努力搞好生产经营、发展壮大企业,为新疆各族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助力他们创造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